精選文章

觀星輔助軟體/app簡介

【電腦版免費虛擬星圖軟體】 Stellarium ( 有中文 ) http://www.stellarium.org/zh/ 作業系統: windows / mac / linux / ubuntu 只要設定好位置,就可以在電腦螢幕上享受 超逼真 的立體星空,看起來就...

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

觀星輔助軟體/app簡介

【電腦版免費虛擬星圖軟體】
Stellarium (有中文) http://www.stellarium.org/zh/
作業系統:windows / mac / linux / ubuntu
只要設定好位置,就可以在電腦螢幕上享受超逼真的立體星空,看起來就和你在夜闌人靜時使用肉眼或望遠鏡看到的一樣。


作業系統:windows / mac / linux
將電腦螢幕變成在3D虛擬宇宙中飛行的太空船,讓你以太空船航行的視角,深入探索虛擬的宇宙世界。

【手機/平版 星圖APP
Stellarium (有中文)
費用:android / ios: 免費
特色:1.可自訂位置與時間,除了西洋星座與中國星宿外,還有很多種星座命名。
2.
提供星座、星雲圖像、八大行星及其衛星等精美圖像,還有逼真的銀河及大氣與光線效果。
3.
具有強大的縮放功能,使用者能自由控制時間流動。
模式:手動、追蹤等二種模式。

星夜行 (中文版/香港)
費用:android / ios免費。
特色:簡易觀星版,可選擇西洋星座或中國星宿,圖案精美。
模式:手動、追蹤、實境等三種模式。

Star walk 2 (有中文)
費用:android / ios免費。
特色:簡易觀星版,只有在視窗中央的星座會顯示星座圖案。
模式:追蹤、實境等二種模式。

Star chart (星图) (有中文)
費用:android / ios  普通版免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ios VR : 90元android cardboard: 150元
特色:除了模擬觀星功能,另有太陽系及行星3D探索功能。
模式:手動、追蹤、探索等三種模式。


康軒AR四季星空
 (中文版)
費用:android / ios,免費。
模式:手動、追蹤、實境模式。


 GoSkyWatch星象儀 iPad版 (有中文)      GoSkyWatch星象儀
費用:ipad版免費,iphone、ipad共用版(右上角有月亮圖的)120元
特色:搜尋選項已分類為太陽系、星座、深空天體、單一星星,可由選單直接選取、前往。
模式:手動、追蹤等二種模式。

Sky map (天象圖)(有中文)
費用:android版, 免費。
特色:簡易觀星版,會同時顯示西洋星座名及中文星星名。
模式:手動、追蹤等二種模式。


Star tracker (英文版)    Star tracker VR(英文版) 
費用:android / ios免費。android VR版免費。
特色:簡易直覺觀星版。android VR版可觀賞全景3D立體星空。
模式:追蹤模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