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觀星輔助軟體/app簡介

【電腦版免費虛擬星圖軟體】 Stellarium ( 有中文 ) http://www.stellarium.org/zh/ 作業系統: windows / mac / linux / ubuntu 只要設定好位置,就可以在電腦螢幕上享受 超逼真 的立體星空,看起來就...

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

網路版查詢太陽位置:NOAA Solar Calculator

NOAA Solar Calculator (點這裡連結網站)

手動輸入位置時區設定後,可以計算自訂日期的太陽日出、日没時間,以及不同時間太陽的位置。

有兩種方法可以查找你想知道的地點:
1.直接利用Google地圖的搜尋功能。
(右上角模式請點選 Satellite模式)

2.在[Location]欄位輸入已知地點的緯度、經度、時區。
(例如:民生國小小操場:Latitude=25.056Longitude=121.553Time Zone=8)

在網站中右下方「Az/El (in。) at Local time」會自動顯示設定時間的
方位角(左格數字)、高度角(右格數字)。(下圖中右下方圈起來的地方)

緯度、經度、時區的設定方式請參考下圖:


※查詢太陽位置的其他方法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