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觀星輔助軟體/app簡介

【電腦版免費虛擬星圖軟體】 Stellarium ( 有中文 ) http://www.stellarium.org/zh/ 作業系統: windows / mac / linux / ubuntu 只要設定好位置,就可以在電腦螢幕上享受 超逼真 的立體星空,看起來就...

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宜蘭雙連埤浮島漂移200公尺

宜蘭縣雙連埤中有三座天然浮島,荒野保護協會團隊觀察人員近日發現,其中一座浮島在颱風過後移動了200公尺。
浮島原來位置
浮島現在位置
(圖片/荒野保護協會雙連埤生態教室/蔣維峻攝)


宜蘭縣雙連埤的天然浮島是全國唯一的浮島,也是世界自然奇景。荒野保護協會表示,研究發現大約要超過500年才可形成浮島。

宜蘭縣雙連埤的天然浮島是浮動草毯,厚約2公尺,水面上1公尺,水下1公尺,總面積約4公頃。颱風季節,浮島會自由遊走,水域裡的植物重新分配領域,形成有趣的生態景觀。


更多資訊: